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星國民調中國防疫滿意度竟奪冠 網酸:是調查網軍吧

2020/05/07 10:30

新加坡獨立民意機構近期對全球23國、1萬2592名網友進行各國政府抗疫滿意度線上調查,結果中國竟奪首冠,讓網友笑說「這是對1萬2592名中國網軍的調查吧」。(翻攝自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新加坡獨立民意機構近期對全球23國、1萬2592名網友進行「各國政府抗疫滿意度線上調查」,結果竟顯示中國人民對於該國政府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表現評價最高,使「中國」在調查中奪下首冠,台灣僅排名第7,甚至遠輸印度,對此不少網友狠酸「是對1萬2592名中國網軍的調查吧」。

綜合媒體報導,新加坡最大社會民調機構Blackbox Research與科技公司Toluna,在4月3日至19日間,對全球來自23個國家的1萬2592名網友進行該國政府的防疫滿意度民意調查,內容包括4項指標:政治領導、經濟領導、社會氛圍和傳播媒體。結果顯示,全球滿意度平均僅45分的情況下,「中國」竟拿下85分,勇奪第1名,其次為獲得77分的越南,第3名則由59分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印度並列,而台灣僅拿到50分,排名第7,西方國家中僅有紐西蘭高於全球平均45分,拿到56分。

對此,Blackbox Research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布萊克(David Black)表示,整體而言,大部分國家人民對該國政府的防疫滿意度評價低,但中國人「意外地」對政府表現感到滿意,他覺得最可能的原因是,中國在全球大爆發之際,宣稱疫情已經獲得控制,還有85%的中國網友認為疫情後,中國將變得更強大。

調查結果一出,不少網友表示,「這是對中國網軍的調查吧」、「完全不可信呀」、「中國地區的分數應該直接設定過了吧」、「合理呀!中國人民要支持國貨(武漢肺炎)」、「新加坡早就是中國的形狀了」、「如果有問到北韓,應該會直接拿滿分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