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受害家屬籌款想立紀念碑 遭中國當局監控刪文

有武漢居民為此發起募款,希望設立疫情遇難者紀念碑,以及追究官方隱瞞疫情者的責任,但卻因此遭官方監控網路及電話,甚至還被警方傳喚詢問。圖為示意圖。(彭博)

有武漢居民為此發起募款,希望設立疫情遇難者紀念碑,以及追究官方隱瞞疫情者的責任,但卻因此遭官方監控網路及電話,甚至還被警方傳喚詢問。圖為示意圖。(彭博)

2020/05/06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武漢也有許多市民死於疫情,有當地居民為此發起募款,希望設立疫情遇難者紀念碑,以及追究官方隱瞞疫情者的責任,但卻因此遭官方監控網路及電話,甚至還被警方傳喚詢問。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武漢居民張海日前在網路發文,希望藉由募款在武漢樹立一座疫情遇難者紀念碑,並將刻上每個死難者的名字和照片,讓更多人了解因為武漢政府隱瞞疫情而導致的災難事件。張海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也表示,自己的父親是解放軍老兵,在1月初時因骨折到武漢住院手術,不料竟在一週多後染疫,並在不到兩週後過世,他直言「因為瞞報造成的這個事情,為什麼不能追責呢?」

報導指出,張海直到現在都沒領到父親的骨灰,他發佈在網路的相關募款內容也都被當局刪除,即使再補發還是會立刻被刪。張海對當局的處理方式極為不滿,並指當局還反過來對他進行監控,到目前他也為此兩度前往派出所,警方還拿出他的微信聊天紀錄,稱擔心他所建立的聊天群混入反華份子。張海對此反駁「我建的群都是家屬,沒有反華的人士。」、「我們沒有犯法,在群裡面聊天,難道不行嗎?」、「我堅決要追責任,我不管付出怎樣的代價。不管以後追責能不能成功,也好我給我父親一個交代」

張海也聘請為民間公益組織「長沙富能」聯合創辦人楊占青擔任監督人,就怕被當局又拿款項問題扣帽子。楊占青說,在官方嚴密控制下,許多人不敢發聲,張海以實名站出來倡導非常有勇氣,但他覺得難度很大,甚至連公墓方面都不可能答應張海的訴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