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指中國罔顧美國人性命 白宮:美中關係令人失望且沮喪

2020/05/07 07:25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表示,現階段的美中關係令人失望且沮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總統川普、國務卿龐皮歐不斷將砲火射向中國,白宮也坦言,現階段的美中關係充滿失望與沮喪。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當地時間週三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緊握病毒資訊不放,「現在,這是一段令人失望和沮喪的關係」,她還提到,中國決定把美國人的生命置於風險之中,川普對此感到失落。

川普近日多次提及將對病毒源自中國的論點公布最終報告,並要求中國方面應該對病毒的起源保持公開透明;龐皮歐表示,中國原本可以避免全球經濟萎靡不振,但卻沒有這麼做,反而掩蓋武漢疫情爆發,到現在還不肯分享能保護人民安全的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