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來源說法現矛盾 龐皮歐指現有兩派「都沒錯」

龐皮歐週三針對病毒起源出現矛盾表達看法。(路透)

龐皮歐週三針對病毒起源出現矛盾表達看法。(路透)

2020/05/07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界近期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起源眾說紛紜,美國國務卿龐皮歐6日在國務院的媒體簡報會中表示,目前兩派說法為「不確定病毒具體來源」和「有證據顯示病毒可能來自武漢一間實驗室」,龐皮歐認為,這兩種說法之間並不矛盾。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上將(Mark Milley)週二指出,美軍情報單位針對病毒來源未有定論,依照現有證據,僅能得知病毒為自然產生。龐皮歐表示,美國政府不同官員的說法並不矛盾,麥利上將的說法和行政當局包括川普總統在內皆一致,情報單位仍在設法釐清病毒來源。

而有媒體提到,龐皮歐曾說過不能肯定病毒源頭,又說有大量證據證明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龐皮歐對此表示:「兩種說法都對,這兩種說法我都說過,其他行政官員也都說過,都是對的。」龐皮歐說:「我們都在努力尋找正確答案。」說法之間會出現差異,是因為不同單位評估的確定性程度上出現歧異,但事實上就是來自武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