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崩潰!美國進口67款口罩 6成不合格

2020/05/04 23:08

美國有關監理單位最近檢驗發現,大量從國外進口的N95類型口罩未達認證標準,不合率高達6成,可能使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暴露在感染風險中。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方機構最近檢驗發現,因應疫情大量從國外進口的N95型口罩未達認證標準,不合率高達6成,不僅花大錢做白功,也可能使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暴露在感染風險中。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武漢肺炎在美國爆發大流行,使醫療機構的物資嚴重不足,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3月24日准取許醫院使用來自歐洲、澳洲、巴西、日本、韓國、墨西哥等國規格類似美規N95的口罩,4月3日又緊急授權也可使用中國KN95標準的口罩應急。

一款中國口罩號稱KN95 實際只能過濾15%

N95和KN95都是指口罩能過濾95%的細小粒子,不過,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近期針對這些口罩進行檢驗,在67款進口口罩中,每款取10片測試;但NIOSH發現,67款進口口罩中有高達60%的過濾效果未達美國N95口罩標準,其中有一款KN95、標榜符合中國檢驗標準的口罩,號稱「能過濾95%微粒」,實際僅能過濾不到15%,也有一款未經NIOSH核准就擅自在包裝上印製合格標誌的產品,只能過濾35%的微粒。

經過NIOSH檢驗與美國各州的監理單位經回收與檢查發現,隨著美國醫療用品的需求暴增,但美國仍從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花大錢買了一堆不合格的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