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首起死亡病例解剖報告出爐 因病毒導致心臟破裂

2020/04/27 10:36

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郡2月6日病死個案,被認為是美國首起武漢肺炎死亡患者,經過解剖後發現她竟然出現心臟破裂(heart rupture)的現象。圖為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型冠狀病毒。(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2月6日病死的灣區57歲女子陶德(Patricia Dowd),被認為是美國首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經過解剖後發現她竟然出現心臟破裂(heart rupture)的現象。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陶德死前幾天曾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一度被以為是心臟病發而死,但醫檢員帕森(Susan Parson)驗屍後發現她的心臟、氣管、肺部和腸道內都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

灣區權威法醫梅利內克指出,陶德的心臟已然破裂,這有點不太正常,畢竟一般來說心臟不會這樣,因此她直指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心肌感染是造成破裂的原因。

在陶德之前,聖克拉拉郡官員認為該郡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是發生在3月9日,美國聯邦則認為境內首例死亡應是華盛頓州2月26日過世的患者,但陶德的出現推翻了這一切。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病理學家康諾利(Andrew Connolly)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確實可能引起心臟發炎,或者是誘發自身免疫反應進而讓心臟受到攻擊。

眾所皆知,新型冠狀病毒會造成呼吸系統疾病,但它也可以影響其他器官,包括心臟、腸道、腎臟、大腦等等,已知有嚴重感染的患者死於心臟病發作和中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