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官方證實中國要求「說好話」 中國駐德使館氣炸反駁

德媒報導德國內政部證實中國外交官多次向德政府提出「說好話」要求,中國駐德使館對此反駁。圖為中國援助物資。(歐新社)

德媒報導德國內政部證實中國外交官多次向德政府提出「說好話」要求,中國駐德使館對此反駁。圖為中國援助物資。(歐新社)

2020/04/27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綠黨國會議員鮑斯(Margarete Bause)日前質詢德國政府,中國是否主動聯絡德國官員,「鼓勵」德國稱讚中國防疫成果?而《路透》公布德國內政部給鮑斯的回信內容,證實確有中國外交官多次向德國政府提出此要求。對此,中國駐德使館強力反駁,批評此事「毫無證據」,爆料媒體既傲慢又自我感覺良好,強調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始終秉持「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來防疫。

德媒《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是第一個報導此事件的德國媒體,並指出中方曾嘗試與德國政府各部的官員取得聯繫,並指出中國駐德使館反駁此報導不符合事實。中國駐德使館26日則在官方網站發出聲明,強調《週日世界報》的報導「妄稱」中方促德政界對中國抗疫積極表態來進行政治宣傳改寫,此事毫無證據,既傲慢又自我感覺良好。

中國駐德使館強調,中國第一時間向WHO報告疫情、和各國分享病毒DNA、展開國際專家合作、向其他爆發疫情的國家深出援手等,同時中國也為阻止疫情在世界蔓延而爭取寶貴時間。中國駐德使館表示:「這些客觀事實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讚賞,不容個別媒體肆意改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