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單日新增361例確診 日本已有5172人染疫

2020/04/08 07:47

安倍晉三昨對7個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單日則新增361例確診病例。圖為東京新宿街頭(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國內仍不斷擴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根據「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針對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和福岡等7個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日本昨日單日則新增361例確診病例,包含郵輪「鑽石公主號」的712例確診、11例死亡在內,日本已累積5172例確診、109例死亡。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昨日除了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內閣會議也敲定規模破紀錄的108兆日圓(約30.2兆台幣)緊急經濟對策,安倍強調,日本經濟正面臨二戰後的最大危機,將全力保護民眾的雇用和生活,因此決定實施前所未有的最大規模經濟對策。

目前日本感染數最多的都道府縣前三名,依序為東京都1195例、大阪府481例、千葉縣291例,東京都昨日新增80例確診、1例死亡。另外,日本警察聽在東京都江東區、江戶川區、大田區內的沿海地區有4處正在施工的宿舍工地,原訂於東京奧運期間供各地前來支援奧運警備作業的警察使用,但由於東京奧運延期,日本警察廳昨日決定改建這4間臨時宿舍,將其改建為可以收容武漢肺炎輕症患者的隔離單人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