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慘重 聯合國:二戰後人類最大挑戰

2020/04/01 07:37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武漢肺炎是二戰後最大挑戰。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國際間擴散,全球確診超過85萬例,逾4.2萬人死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直言,武漢肺炎疫情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人類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古特瑞斯在聯合國紐約總部表示,疫情將對人類社會帶來大倒退,且是近年來無法比擬的規模,「新型冠狀病毒打擊我們社會的核心,帶走人類的生命和他們賴以為生的東西」,呼籲應立即採取醫療合作模式來阻止疫情進一步擴大。

據聯合國估計,全球將有2500萬個工作因疫情喪失。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s)顯示,全球確診數為85萬6417例,死亡4萬2088人,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是美國,單日再暴增21482例,累計確診已達18萬5270例。至於死亡則是新增639例,累計死亡378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