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反制中國擴軍! 日本反艦飛彈進駐宮古島

2020/03/25 10:35

新編制的岸基反艦飛彈單位,番號為302岸基反艦飛彈中隊,配備日本自製的12式岸基反艦飛彈。(圖擷取自日本陸上自衛隊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為了強化西南地區的防禦態勢,陸上自衛隊26日將在沖繩縣宮古島屯駐地,成立新的岸基反艦飛彈單位,包含新編制的1個中程地對空飛彈部隊和1個反艦飛彈部隊,將從宮古警備隊剛成立時僅350名自衛隊員,大幅增加為700至800員,將能有效嚇阻與反制中國的威脅。

綜合媒體報導,新編制的岸基反艦飛彈單位,番號為302岸基反艦飛彈中隊,配備日本自製的12式岸基反艦飛彈;另一新成立的303岸基反艦飛彈中隊,將會部署在石垣島。12式岸基反艦飛彈射程約200公里,未來將會對其改良,射程將可擴大至2倍。

陸上自衛隊還從駐守長崎的第七高射特科群,抽調編組涵蓋指揮、後勤、通信與1支高射中隊,移駐到宮古駐屯地。裝備包含03式地對空飛彈,射程約50公里。

報導提到,中國近來增加戰機和艦艇在日本周邊的頻率,並且正在研發巡航飛彈。日本防衛省官員認為,這些裝備將會對中國構成威懾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