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強國男用嘴撕開活蛙!生吞內臟滿嘴血 路過民眾看傻

2020/03/19 23:44

日前中國官方證實武漢肺炎疫情可能來自於「野味」後,引起全球網友關注,許多與「吃野味」有關的影片相繼被翻出,其中又以這部2016年拍攝的「生吃活蛙」影片最為血腥震撼,也馬上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圖為青蛙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日前中國官方證實武漢肺炎疫情可能來自於「野味」,引發中國境內與國際間對「中國有吃野味傳統」的高度關注,其中一部「生吃活蛙」的影片,更因畫面血腥震撼,近日被翻出後遭到全網瘋傳。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中國官方證實武漢肺炎疫情可能來自於「野味」後,雖至今仍未找出確切源於何種動物,意外引起全球網友關注,許多與「吃野味」有關的影片相繼被翻出,其中又以這部2016年拍攝的「生吃活蛙」影片最為血腥震撼,也馬上在社群媒體上瘋傳。

從雖短短不到1分鐘的影片中能看到,有名身穿黑衣的獨臂男子,伸手從市場攤位的水族箱中抓起一隻「活青蛙」後,直接咬住青蛙的上顎將牠硬生生撕成兩半,露出內臟後,直接大口生吞,對著鏡頭張大嘴巴,不僅滿嘴都是血,還有血流到下巴,隨後還繼續吃生蛙肉。

隔壁攤販看到男子生吃活蛙的過程後,不僅對他豎起大拇指,還頻頻點頭,不過也有不少路過民眾被他嚇到,一臉震驚地盯著他。

據報導,在中國傳統偏方中,「生吃青蛙」有治傷及保養身體的功效,但青蛙屬於兩棲類,身上常有寄生蟲「曼氏裂頭蚴」,牠們不但能在零下10℃到56℃間存活、還能通過血管在人體的軟組織及內臟吸收營養、成長,許多人直到出現失明、癲癇等症狀才會發現遭到寄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