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齊心制裁! 專家:拜登連任恐成普廷末日錘

經濟學家指出,拜登(左)若連任,普廷可能下台。(彭博、美聯社,本報合成)

經濟學家指出,拜登(左)若連任,普廷可能下台。(彭博、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4/04/02 23:0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面臨前所未有的經濟挑戰,專家預測,這可能對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政治命運產生深遠影響。目前,西方的制裁已經對俄羅斯經濟造成影響,但根據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俄羅斯可能會在美國11月的總統大選後面臨更大的轉折。

美國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1日報導,研究人員指出,如果拜登連任,西方可能會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持,同時收緊對俄羅斯的制裁力度,這將對俄羅斯經濟帶來更多壓力,可能導致民眾對普廷政權的支持進一步下滑。

報導中提到,俄羅斯的經濟表現似乎並不差。據俄羅斯聯邦統計局的資料顯示,該國經濟在2023年增長3.6%,並有超過一半的俄羅斯人認為經濟正在好轉。然而,專家指出這些數據可能存在偏差。研究人員表示,俄羅斯政府傾向於選擇有利於自己的數據,並隱藏不利的數據,因此民調和經濟統計數據未必客觀可信。

此外,專家們還指出,俄羅斯的金融狀況並不樂觀。過去一年,已有超過百萬俄羅斯公民逃離該國,海外直接投資也在持續流失。儘管軍事開支支撐了俄羅斯經濟一段時間,但歐洲研究人員預測,到2024年,俄羅斯的經濟增長將進一步放緩。

經濟學家警告說,如果西方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特別是在鋼鐵、銅等重要產品上的制裁,將對俄羅斯經濟造成嚴重打擊,進一步降低生活水準。除了經濟壓力外,俄羅斯的民用基礎設施也在崩潰,通膨率居高不下。專家們認為,當俄羅斯民眾意識到普廷政府無法實現他們的經濟承諾時,可能會引發更大規模的社會動盪。

儘管如此,專家們也表示,俄羅斯經濟不太可能完全崩潰,因為央行將會採取措施控制損失。但通膨和經濟增長放緩將會成為俄羅斯政府面臨的重大挑戰,可能迫使普廷政權做出改變,甚至導致普廷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