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po疑似確診「我不來上課了」 逢甲人心惶惶

網路流傳圖文指疑似確診.我不來上課,衛生局提醒散播不實最高可開罰3百萬。(記者蔡淑媛攝)

網路流傳圖文指疑似確診.我不來上課,衛生局提醒散播不實最高可開罰3百萬。(記者蔡淑媛攝)

2020/03/19 22: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國內有北部高中及南部大學確診境外感染病例,造成全校或班級停課,今天有網友PO出防疫人員全副武裝,救護車載上2人的照片,寫上疑似確診病例「逢甲掰掰.我不來上課了」該圖不斷在網路流傳,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台中衛生局提醒民眾勿轉傳不實疫情資訊避免觸法,如查獲可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最高可開罰300萬元。

中市衛局籲勿轉傳 最高可開罰300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民眾採檢標準為發燒、呼吸道症狀或14天內不限任何國家的旅遊史,且經醫師檢查後有疑慮者均納檢;14天內曾接觸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都建議接受採檢。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民眾符合條件應先通報1922,會依個案評估可自行至篩檢醫院疫採檢,或派救護車送醫隔離採檢,提醒勿通報不實,防疫期間切勿隨意製造、散布或轉傳有關疫情的不實資訊,極可能使他人心生恐懼或影響疫情控制,將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速查嚴辦。

網友PO出圖文,還指出地點,指2個人上救護車,不知道是不是又有確診了,該訊息在網路流傳,市府提醒,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如查獲可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並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