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苦片》觀光「鐵腕禁令」 導遊:慘!轉去外送、開計程車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導遊、領隊面臨「無團可接」窘境。(記者余家緯攝)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導遊、領隊面臨「無團可接」窘境。(記者余家緯攝)

2020/03/19 18:05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連幾日增加,觀光局更是大動作發布「鐵腕禁令」,通函各大旅行社19日開始,全面禁止出入境團體行程,這給原本就已經叫苦連天的旅遊業,再一記重擊!同時擁有領隊、導遊資格的Tim就說:「今年的狀況只能用慘字來形容,蠻多人現在就是想辦法找暫時工作,譬如有同業跑去開計程車、做外送員,甚至有人去當保全。」

旅遊觀光業寒冬,大家想方設法,希望能度過這個難關。Tim透露,以往過完年之後出團量都非常多,甚至一團接一團、沒有空檔,但是今年,他1月過年前接了一團後,直到現在都沒有半團,原本還想說可以帶團出國去當領隊,但是現在國際間疫情嚴峻,暫時也不適合出國。

領隊、導遊沒團可帶,旅行業者壓力也很大!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指出,如果禁令一直持續下去,恐怕沒有一家企業經得起衝擊,談到公司因應策略,他進一步指出,目前有在接洽一些國內公司旅遊團,預定大多是在下半年,期盼透過營業項目多元化方式,降低疫情帶來的衝擊。完整內容,請點開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