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構築防火牆 美英攜手開發AI安全模型

生成式AI可以自動生成文字、圖像和影片等內容,大幅革新創作模式,但也引發了就業受威脅、選舉過程受干擾、無法控制等多種擔憂;示意圖。(路透)

生成式AI可以自動生成文字、圖像和影片等內容,大幅革新創作模式,但也引發了就業受威脅、選舉過程受干擾、無法控制等多種擔憂;示意圖。(路透)

2024/04/02 21:1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全球科技巨頭紛紛押注人工智慧(AI),競相開發下一代智慧系統。AI發展迅猛,安全風險也日益嚴峻。美國與英國決定合力構築AI防火牆,攜手因應可能產生的嚴重後果。

《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與英國科技大臣唐萃蘭(Michelle Donelan)1日在華府簽署諒解備忘錄,共同開發先進的AI模型測試。此前他們於去年11月在英國布萊切利公園舉行的AI安全峰會上宣佈了承諾。

雷蒙多指出,AI在當今時代扮演關鍵角色。這項合作將加速機構在各方面的努力,解決國家安全和更廣泛的社會問題風險。唐萃蘭則強調,這是全球首個同類協議,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AI儘管為社會帶來許多好處,但必須有效管控其風險。

美英兩國目前均已建立政府主導的AI安全研究機構。英方去年10月宣布將成立專門檢測和測試新型AI的新機構,而美方去年11月表示,將成立自己的安全研究機構,專責評估所謂「前沿AI模型」的風險,目前正與200多家公司和實體合作。

根據新達成的協議,雙方將對至少一個可公開獲取的AI模型進行聯合測試,並就AI模型能力、潛在風險以及相關技術研究共享關鍵資訊。兩國還將致力與其他國家達成類似合作,以促進全球AI安全事業發展。

生成式AI可以自動生成文字、圖像和影片等內容,大幅革新創作模式,但也引發了就業受威脅、選舉過程受干擾、無法控制等多種擔憂。

唐萃蘭強調,下一代AI模型更強大,需加強合作因應。雷蒙多則擔憂AI被用於恐怖主義,表示將在4日登場的美歐貿易暨技術理事會上提出AI議題。

近年來,美英兩國均已採取行動因應AI挑戰。去年10月,拜登簽署行政命令旨在降低AI風險;今年1月,美國商務部提議要求美國雲端服務公司查明外國實體是否正在利用美國數據中心訓練AI模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