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希臘女祭司順利取火 東奧聖火點燃了

2020/03/12 21:35

扮演古希臘最高女祭司的希臘演員Xanthi Georgiou,在赫拉神廟遺址利用凹面鏡聚光點燃了東京奧運的聖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聖火今(12)日在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遺址、希臘南部城市奧林匹亞(Olympia)點燃,但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時隔35年首度未開放民眾觀看儀式。

綜合外媒報導,東奧聖火取火儀式在縮小規模的情況下登場,扮演古希臘最高女祭司的希臘演員Xanthi Georgiou,在赫拉神廟遺址利用凹面鏡聚光點燃了東京奧運的聖火。

這是1984年以來,首次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取火儀式,只有獲准許的官員和相關人員出席。東奧聖火將在希臘展開為期一週的聖火接力,3月19日再傳給東奧組織者。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今天象徵奧運聖火前往日本的旅程開始了」,「56年後,當聖火回到東京時,希望將點燃整個國家的道路」。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升溫,東奧能否如期在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成為各方關注焦點。東奧籌委會和國際奧會都堅稱,奧運將如期舉行。

巴赫表示,距離奧運開幕還有19週,世界各地的組織正採取重要措施以遏制冠狀病毒散播。IOC已表示將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密切合作,該組織11日正式將武漢肺炎列為大流行性疾病。

東奧聖火取火儀式在奧運發源地舉行。(美聯社)

東奧聖火將在希臘展開為期一週的聖火接力。左為希臘射擊金牌運動員可拉卡奇(Anna Korakaki)。(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