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福島起點 被查出輻射量異常

日本東京奧運聖火明年3月底從福島縣的足球國練中心「J-VILLAGE」出發。(法新社)

日本東京奧運聖火明年3月底從福島縣的足球國練中心「J-VILLAGE」出發。(法新社)

2019/12/04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聖火明年3月底從福島縣的足球國練中心「J-VILLAGE」出發,但日本環境省今(4)日透露,「J-VILLAGE」相鄰的停車場有部分區域空間輻射量較高,當局已要求東京電力公司再次去污。

J-VILLAGE位於福島縣濱通南部,2011年福島核災發生後,由於此處距離福島核一廠僅有20公里,被政府借用為核災事故處理的對應據點,該中心今年4月下旬才全面恢復營運,因具有災區重建的重大象徵意義,所以被選為聖火傳遞的起點。

根據《共同社》報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10月對J-VILLAGE周圍展開調查,發現異常的輻射量,隨後將結果送交環境省。綠色和平負責人說,聖火傳遞將聚集大量的人潮,因此有必要進一步調查並再次去污」。

環境省表示,空間輻射量較高的是與J-VILLAGE相鄰的楢葉町營停車場部分區域,已要求東電對該地區未經鋪設的地面再次去污。東電3日去除了周圍約0.03立方米的土和草,調查放射性物質的種類等。

根據東電的調查,在去污地區1公尺高的位置測得每小時1.79微西弗的輻射量,超過日本政府訂定的0.23微西弗的去污標準。地表輻射量為70.2微西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