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中1.6億」 他希望分到獎金卻遭打槍

一名英國男子的信用卡被2名竊賊盜用,事後得知這2人拿他的卡去買彩券,贏得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6億元),男子以為自己能獲得部分的獎金,不過卻收到失望的答案。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一名英國男子的信用卡被2名竊賊盜用,事後得知這2人拿他的卡去買彩券,贏得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6億元),男子以為自己能獲得部分的獎金,不過卻收到失望的答案。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2024/04/15 19:4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買彩券中大獎從此實現財富自由,是不少人的夢想,不過在英國卻發生一起令人哭笑不得的中獎事件。外媒指出,一名英國男子的信用卡被2名竊賊盜用,事後男子被傳喚出庭,得知這2人拿他的卡去買彩券,結果贏得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6億元),男子以為自己能獲得部分的獎金,不過卻收到失望的答案。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英國博爾頓的喬恩(Jon-Ross Watson)和馬克(Mark Goodram),2人皆是前科累累的職業罪犯。報導指出,他們在2019年盜用一名叫做約書亞(Joshua Addyman)的男子持有的一張信用卡資訊,來拿去買彩券,結果意外贏得400萬英鎊,2人原本打算拿這筆獎金狂歡,卻因沒有銀行帳戶而引起警方懷疑。

這2人原本向警方辯稱,是一名不想具名的友人借給他們信用卡買彩券,之後經過多次調查,他們才向警方坦承罪行,最終雙雙被逮捕。報導指出,喬恩犯下133項罪行而被定罪72項,馬克犯下45項罪行而被定罪22項,而遭到盜用信用卡的苦主約書亞,直到近日才被傳喚出庭,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

約書亞表示,他沒有見過這2名竊賊,被詢問是否注意到帳戶出現異常時,他則表示確實有過,帳戶曾有出現2筆95英鎊(約新台幣3730元)的交易,但他當下不清楚這筆錢的用途,後來意識到信用卡資料被盜,立刻取消這張卡的使用權,從銀行那退還了180英鎊(約新台幣7068元),卻不知道這件事居然還有後續。

約書亞認為,既然竊賊是使用他的卡來購買中獎彩券,那麼自己應該有權分得一些獎金,因為如果有這筆錢,他打算在倫敦買房子,並帶家人去度假。不過彩券營運商的發言人表示,由於彩券是透過詐欺手段購買,因此約書亞沒有任何權利要求該筆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