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外玩耍見家中著火!6歲女童「勇闖火場叫媽媽起床」全家順利逃生

女童奧利維亞·帕特森 (Olivia Patterson)發現家中失火後,趕緊跑回屋內叫醒熟睡的媽媽,帶著家人順利逃生。(圖片擷取自X平台)

女童奧利維亞·帕特森 (Olivia Patterson)發現家中失火後,趕緊跑回屋內叫醒熟睡的媽媽,帶著家人順利逃生。(圖片擷取自X平台)

2024/04/15 21:2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一名6歲女童奧利維亞·帕特森 (Olivia Patterson) 4月4日在家門外和朋友玩耍時,發現自家的半獨立式住宅竟然著火了。勇敢的小女孩當下冷靜地跑回屋內,叫醒躺在沙發上熟睡的媽媽以及1歲的弟弟和2歲的妹妹起床,讓全家毫髮無傷地順利逃離火場。

綜合外媒報導,奧利維亞的祖母薩迪 (Sadie Gelder) 指出,雖有其他的鄰居在街道上行走,不過因帕特森家當時車道沒有停放汽車,導致民眾以為沒有人在家,因此無人前往救援。不過,勇敢的奧利維亞見狀後,機警地跑進屋內大喊:「醒來媽媽!房子著火了,叫醒小孩們!」,順利將熟睡的家人們叫醒,全數平安脫困。而奧利維亞的壯舉也令薩迪自豪表示,「我們絕對為她感到驕傲,她實在是太棒了」。

據調查,疑似是因隔壁鄰居家的手機充電器爆炸釀成火災,隨後火勢迅速蔓延到帕特森家的二樓,才導致事件發生。不過,這場大火卻幾乎吞噬了帕特森家所有的財產,目前奧利維亞母親的前同事幫助帕特森家建立募款活動,以協助他們災後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