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東奧聖火12日取火儀式 35年來首次0觀眾

2020東京奧運在希臘的聖火取火儀式,將面臨35年來首次無大批群眾觀看的情況。(法新社)

2020東京奧運在希臘的聖火取火儀式,將面臨35年來首次無大批群眾觀看的情況。(法新社)

2020/03/09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多國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大型活動採取更嚴苛的防疫標準,因此東京奧運聖火取火儀式,將出現35年來首次沒有大批群眾觀禮的景象,一般民眾將無法參加週三(11日)的彩排和週四(12日)的正式儀式。

《路透》報導,奧運聖火取火儀式將於3月12日以較小規模舉辦,而後進行為期7天的接力,最終在希臘舉行交接儀式。希臘奧委會聲明說,「奧運聖火的取火儀式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只有100名受邀的嘉賓能夠出席。」

主辦方將關閉媒體中心,取火儀式會在完全沒有記者的情況下進行彩排,以杜絕室內群聚感染風險。

奧林匹亞市長致函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期望能夠將儀式延後至5月,「只有少數觀眾、官員和代表團能夠參與,且又籠罩在恐懼和擔憂下,有損這儀式的威望」。此儀式在夏季和冬季奧運都能吸引數千名觀眾。

希臘武漢肺炎患者在8日增加了7例,目前已累計至73例,當局已宣布未來兩週禁止一切有觀眾的運動賽事和校外教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