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病毒出現是「天譴」? 宗教人士竟怪罪LGBT

2020/03/10 19:18

有宗教人士指控LGBT+群體應為武漢肺炎(COVID-19)的冠狀病毒流行負責。(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年來,LGBT+群體常因自然和人為災難而受到指責,包括卡崔娜颶風、紐西蘭地震,甚至是西班牙經濟問題,現在,又有宗教人士指控LGBT+群體應為武漢肺炎(COVID-19)的冠狀病毒流行負責。

《路透》報導,幾位美國宗教人士和頗具影響力的以色列拉比(Rabbi,地位相似於神父、牧師)聲稱,這種病毒出現是對有罪的同性戀行為的「天譴」(divine retribution)。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停止散布假消息,並警告這會讓汙名化和歧視問題更嚴重。

支援聯合國工作的聯合國基金會(UN Foundation)全球衛生策略的副主席多德森(Kate Dodson)說,「像這樣有害的想法只會讓汙名長存」。她說,「在對新病毒高度恐懼的時期,辨別事實與假消息並拒絕一切形式的汙名更為重要。」

新型冠狀病毒據信源自中國武漢,醫學專家認為,這種病毒從蝙蝠或另一種動物而來,然後傳播給人類,但目前確切路徑還不清楚。當科學家努力尋找答案時,一些傳教士提供了自己的解釋。

上週,美國新教牧師Earl Walker Jackson利用自己的廣播節目批評他所謂「同性戀運動」(homosexual movement)的影響,稱其是家庭的「homovirus」,明顯是用「冠狀病毒coronavirus」來造字。

上週六,以色列的塞法迪猶太人拉比馬祖茲(Meir Mazuz)表示,冠狀病毒是對全世界「同志遊行」的「天譴」。他告訴當地媒體,「(同志遊行)是反自然的遊行,當有人反對自然時,創造自然的人就會向他報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