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只能靠「洗產地」買日本和牛 矢板明夫:中共害苦消費者!

矢板明夫指出,中國雖然禁止日本牛肉進口,但口嫌體正直,為了吃到日本和牛,還是以透過他國轉手「洗產地」的方式賣到中國。(法新社)

矢板明夫指出,中國雖然禁止日本牛肉進口,但口嫌體正直,為了吃到日本和牛,還是以透過他國轉手「洗產地」的方式賣到中國。(法新社)

2024/02/23 09:45

首次上稿 02-22 22:17
更新時間 02-23 09:45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不少食材以高品質、美味著稱,不過遭以前就有反日情緒的中國以各種理由禁止進口,包括受到各界認可是極品的和牛,因此不少中國業者只能私下利用他國轉手「洗產地」的方式取得來自日本的食材,讓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慨歎,中國政府不顧科學數據,動不動就禁東禁西的行為讓中國的消費者多花了很多冤枉錢。

矢板明夫今天(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位於中亞的塔吉克,最近幾年開始大量進口日本的高級和牛,去年達到了304噸,與2020年相比,增加了6倍。塔吉克人主要食用的肉是羊肉,幾乎沒有吃牛肉的習慣,這幾年塔吉克人的飲食結構也沒有發生明顯的變化。據了解,他們進口的和牛,幾乎全都一轉手賣去了中國,成為了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高級日本料理店的食材。」

他接著說,之所以要透過這種方式取得日本和牛,是因為中國從2001年起,就以「沒有消除狂牛病的疑慮」為理由,禁止了日本牛肉的進口至今,「但是,去日本旅遊時吃過和牛的中國消費者都十分喜歡和牛。和牛一向是牛肉圈中『極品』的代表,強調油花分布均勻如大理石紋路、油脂香氣與肉香完美融合,入口即化、口感潤滑多汁。和牛在中國有很大的潛在市場,但苦於中國不能進口,於是就出現了商家利用塔吉克當作轉運站的做法。」

矢板明夫指出,在塔吉克之前,柬埔寨也是和牛進口中國的主要中轉地,「不僅是和牛,日本大米中代表最高品質的『越光米』,也因為產地是新潟縣,被中國冠以『不能消除核污染疑慮』為理由禁止進口。商家們也是採用同樣的方法,以利用柬埔寨、塔吉克等國來『洗產地』的方法進口。在中國各大城市的餐廳,越光米也不難找到,中國政府也對這種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最後他直言,「從去年夏天開始,中國因為『核廢水』問題,禁止了日本的所有水產品進口,聽說最近『洗產地』的日本海鮮,也已經悄然進入了中國市場。中國政府這些年,積極展開對日戰狼外交,不顧科學數據、動不動就禁止日本食品進口,讓中國的消費者多花了很多冤枉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