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疫情何時舒緩?香港專家稱等大部分人都感染後

2020/03/09 13:34

袁國勇指出,待大部分人都感染病毒,並產生抗體後,疫情就會舒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未緩,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日前研判,疫情不會在今年結束。今日他上電台節目表示,疫情要獲舒緩,至少要等到大部分人感染後產生抗體以後,但時間難以預計。

《香港電台》報導,袁國勇今日上電台節目表示,疫情已在全球擴散,目前難以截斷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播鏈,即便採用圍堵策略,病毒也不可能完全消失,要直到大部分的人都感染,並產生病毒抗體之後,疫情才會逐漸舒緩,但時間難估。

袁國勇估計,目前只有0.1%的人免疫,預計每年會增加5%,直到有70%的人有抗體,病例數目就會變得很少。而根據中國內地官員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未有確診痊癒後「復陽」的案例,加上港大研究發現香港確診者痊癒出院後,血液抗體含量高,推測這些人至少可以免疫5至10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