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海地警察遊行爆衝突 與軍隊互相駁火數小時

2020/02/24 10:20

海地警察在遊行中與軍隊發生衝突,雙方互相駁火數小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警察於當地時間23日集結在國家宮(該國總統府)前抗議,要求改善薪資及工作條件,過程中卻與軍隊爆發衝突,互相駁火數小時,雙方各有人員受傷。

根據《美聯社》報導,數名警察告訴記者,至少有3人受傷;軍隊最高指揮部在網路發表聲明表示,一名士兵背部中彈。數十名警察向記者表示,他們是利用下班時間,與數百名示威者一同前往國家宮抗議,以爭取執法人員更好的薪資及工作條件。

根據報導,遊行隊伍在國家宮前的軍隊總部前停止,記者隨後看到駐守士兵向空中開槍,不久後雙方開始交火,但不確定是誰先開槍。隨著時間過去,一些身穿制服的警察也加入這場衝突,他們用半自動手槍及步槍向軍隊開火,許多人戴上面具掩飾自己的身分。槍戰一直持續到下午6點後,之後變成雙方零星交火。

這場本月開始的抗爭,導火線在於6名警察試圖成立工會而遭政府開除,雖然與海地去年長期的反腐敗抗爭沒有直接關聯性,但同樣始於政府無法解決經濟萎縮,改善生活品質,造成人民普遍不滿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