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370萬人缺糧!總統坦承面臨「人道主義危機」向國際求援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向國際社會呼籲,希望能提供糧食協助給海地。(路透)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向國際社會呼籲,希望能提供糧食協助給海地。(路透)

2019/11/18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邦交國海地8月出現示威活動至今,不僅陷入政治僵局,也出現燃料缺乏與通貨膨脹的情況,將近370萬海地人民面臨糧食短缺。對此,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表示,國家正面臨人道主義危機,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協助。

《路透》報導,民眾的反政府運動讓許多公司及學校被迫關閉,也導致糧食問題惡化。摩依士表示「我們正處於人道主義危機中,需要國際支持才能撐過去」,他透露,上月已寫信向川普求援,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已同意提供2千噸糧食。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指出,海地目前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約370萬人的日常糧食相當缺乏,但示威者設置路障阻礙了交通,當地黑幫更趁亂引起騷動,導致資源難以送達,目前仍須募資290萬美金(約新台幣8800萬元)才能行動。

摩依士坦承,已開始與公民團體、民間組織與反對派人士進行閉門會談,試圖進行改革,重新組織政府,他也表示目前沒有辭職意願或提前進行大選。

不過,海地反對派領袖人物米歇爾(Andre Michel)、查爾斯(Moise Jean Charles)與主教團發言人米札爾(Loudeger Mazile)都宣稱「從沒聽過有任何對談消息」,強調對話的時機早已錯過了。

海地的反政府示威運動從8月開始,造成不少傷亡。(美聯社)

海地的反政府示威運動從8月開始,造成不少傷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