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下週就是大學考 日本各大學竟「無因應疫情計畫」

2020/02/20 21:52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已成中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由於日本各大學下週就要陸續舉辦入學考,外界質疑若考生不幸罹患武漢肺炎,要如何應試?沒想到包括東京大學在內,許多大學竟然都沒有應變方案。(擷取自東大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已成中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由於日本各大學下週就要陸續舉辦入學考,外界質疑若考生不幸罹患武漢肺炎,要如何應試?沒想到包括東京大學在內,許多大學竟然都沒有應變方案。

綜合媒體報導,東京大學日前表示,若考生確診,將無法應試,不過是否有補考等應變措施?包括東京大學、廣島大學、大阪大學在內的許多大學,目前都沒有計畫。

根據《NHK》報導,名古屋工業大學是少數有因應措施的大學。校方表示,若學生確診無法參加本月25日至26日,或者下月12日至13日的入學考,可以採取特殊的免試入學方案,該方案將會參考學生高中的成績,與大考中心考試結果進行比對。

不過校方強調,此特殊方案只有確診武漢肺炎的學生適用,不適用於其他生病的學生。若有需要申請這種入學方式的學生,必須提供相關醫療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