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醫學會前會長比「五大訴求」手勢 轟林鄭不封關

香港醫學會前會長蔡堅(左二)在防疫記者會戴「黑口罩」,比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砲轟港府不封關,香港網友大讚。(圖擷取自臉書_立場新聞)

香港醫學會前會長蔡堅(左二)在防疫記者會戴「黑口罩」,比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砲轟港府不封關,香港網友大讚。(圖擷取自臉書_立場新聞)

2020/02/20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不歇!香港醫師組織「香港醫學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向市民宣傳防疫觀念,其中,戴著黑色口罩的醫學會前會長蔡堅在記者會上,批判港府針對疫情所採取的措施,更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消息一出,立即引起香港人廣大迴響。

根據《立場新聞》 報導,香港醫學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向香港市民講解自我保護的防疫觀念與做法。而當眾醫師合照示範「洗手動作」時,戴上黑色口罩的醫學會前會長蔡堅卻突然舉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目前尚未對此舉作出說明。

記者會上,蔡堅更批判,只要港首林鄭月娥不採取封關,就無法杜絕疫情蔓延,而再多的醫療措施都難以補救擴大的疫情。此外,針對港府、醫管局高層要求前線醫生「慳啲用」(省著用)防疫裝備的說法,蔡堅更是直言斥責,「有冇用個腦講(說話有無經過大腦),我唔(不)知道」。

另外,針對指稱若香港市民健康就不用戴口罩的說法,蔡堅指出,現時的香港,社區已存在很多無病徵的病毒的攜帶者,市民戴上口罩能夠確實減少病毒傳播的機率。

消息一出,香港網友湧入感動直呼,「多謝,『蔡』醫生『堅』係手足」、「黑口罩就係證明啦」、「多謝醫生會抗疫症,抗暴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全港人都識,何須解釋」、「人如其名,#堅」、「 抗疫不忘抗暴 人權尊嚴 缺一不可」。

截至今晚10點,貼文已獲得3.1萬個讚數,與2654次轉發分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