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公主號上350名港人21例確診 港府將派2包機撤僑

2020/02/17 21:09

鑽石公主號郵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傳出454例確診。香港政府今(17)日派出30人先遣隊伍赴日,準備包機撤僑工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呼籲,船上350名香港籍旅客應配合2航班包機安排。圖為鑽石公主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停泊於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至今已傳出454例確診,各國紛紛展開包機撤僑安排。香港政府今(17)日派出30人先遣隊伍赴日,準備包機撤僑工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呼籲,船上350名香港籍旅客應配合2航班包機安排,即使以別的方式自行返回,入境後仍需隔離檢驗14天。

《立場新聞》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停泊於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上,至今已傳出454例確診。船上共有350名香港籍人士,其中21人確診。

香港政府今(17)日已派出30人先遣隊伍赴日,準備包機撤僑事務,除在日確診者及曾與病患親密接觸者外,將安排可乘坐438人的包機2架,並以特別的座位方式降低互相感染的風險。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呼籲,港府目前已經掌握郵輪港籍乘客名單,希望他們都配合搭乘包機返港,即使以其他方式自行返回,入境後仍會需要被隔離檢驗14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