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利連續武裝襲擊事件 至少30人死亡

2020/02/15 14:41

馬利當地時間14日發生多起攻擊事件,至少30人死亡。(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利(Mali)當地時間14日爆發數起攻擊事件,武裝份子襲擊馬利中部的村莊,至少21位平民死亡,多處房屋、作物、牲畜也都遭燒毀,更有9名士兵在另外兩次襲擊中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攻擊事件造成至少30人死亡。馬利政府表示,14日村莊奧戈薩古(Ogossagou)遭武裝份子襲擊,該村莊在去年3月也曾發生嚴重的屠殺事件,導致160人死亡。目前尚未有組織承認犯案,當地官員則將矛頭指向民兵團體多貢獵人(Dogon Hunters'),馬利官員聲稱該組織為去年3月奧戈薩古屠殺事件的主謀。

奧戈薩古村長巴里(Aly Ousmane Barry)表示,約有30名槍手在政府部隊撤離數小時後,對該區域發動攻擊。富拉尼人協會(Fulani Association Tabital Pulaaku)的迪科(Hamadou Dicko)則表示,武裝份子向村莊內任何會動的東西開槍。

陸軍發言人表示,已在當地部署士兵,但拒絕對撤軍一事進行回應。馬利陸軍14日在中部加奧地區(Gao region)也發生襲擊事件,8名士兵死亡、4人受傷,也造成物資損失。同日,馬里中部蒙多羅(Mondoro)的一個軍事營地,也有一名士兵在襲擊中喪生。

馬利中部居民批評軍方未能確實保護民眾人身安全,頻繁的攻擊事件導致20萬人流離失所。

自2012年馬利北部伊斯蘭極端份子叛亂以來,該國局勢一直不穩定。法國已在該地區部署了4500名士兵,聯合國在馬利也擁有1.3萬人的維和部隊,但大批的部隊進駐仍無法有效解決馬利大量暴力事件。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指出,2019年共有450位平民因攻擊事件而喪命,是自聖戰行動開始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並提到馬利境內有許多種族,複雜的族群間發生衝突是襲擊事件頻繁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