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為李文亮自豪!鍾南山曝還有數百名醫生盼爆真相

2020/02/12 00:03

鍾南山(見圖)表示,李文亮醫生為這次疫情的吹哨人,卻不幸因武漢肺炎離世感到十分惋惜,並透露在李文亮背後還有幾百名希望有機會說出真相的醫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2003年的SARS和2019的新型冠狀病毒(簡稱武漢肺炎)為中國的防疫領軍人。日前他表示李文亮醫生為這次疫情的吹哨人,卻不幸因武漢肺炎離世感到十分惋惜,並透露在李文亮背後還有幾百名希望有機會說出真相的醫生。

根據 《經濟日報》報導,鍾南山日前在接受路透(Reuters)的專訪時說道,武漢肺炎疫情在2月的中下旬將會達到頂峰,之後有機會逐步下滑,而最好的結果是疫情將在4月結束。隨後透露目前中國的部分省份疫情情況已經有所改善,新增確診病例也得到控制,但武漢市政府及相關衛生部門,應對早期病毒失去控制負起責任。

而武漢肺炎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最先披露武漢有疑似SARS的肺炎疫情,卻被指控發布不實言論,最後因感染武漢肺炎過世。鍾南山對此情緒激動地透露,他為李文亮醫生感到自豪,且大部分人都認為他是中國的英雄。而除了李文亮醫生以外,他背後還有數百名希望說出真相的醫生,需要有人可以聆聽他們的聲音。

鍾南山隨後表示,中國政府需協助建立起全球傳染病的預警系統,並永久禁止野生動物交易,以及改善疾控中心的相關運作模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