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再添10人感染 台灣60多歲女性確診

2020/02/06 10:19

「鑽石公主號」郵輪原先傳出有10人確診武漢肺炎,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早公布鑽石公主號郵輪第2波71人的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又有10人呈現陽性反應。(美聯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公主郵輪旗下「鑽石公主號」原先傳出有10人確診武漢肺炎,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早公布鑽石公主號郵輪第2波71人的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又有10人呈現陽性反應,其中有一名60多歲的台灣女性,另外還有日本4人、美國2人、加拿大2人、紐西蘭1人。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下午與台媒記者茶敘時表示,目前已知鑽石公主號上有22名台灣旅客和2名台籍工作人員,是否全部在檢測名單內,並不清楚,今天被檢出呈陽性反應的60多歲台灣女遊客已被送到橫濱的醫療院所治療,駐日代表處已指派駐橫濱辦事處就近和日方連絡,雙方也設定對口連絡人,隨時保持連絡並交換資訊。他還表示,日本跟我們有對口,我們就可以提供家屬的反應,他們也可以告訴我們那裡的狀況。

鑽石公主號上有3700多位乘客和船員,日本厚勞省3日針對有發燒或咳嗽症狀或曾與香港確診老翁有過密切接觸的273名旅客、船員進行採樣,2天來已公布102人檢測結果,累計已有20人確認陽性反應。

駐日代表處人員也表示,由於這些國人是到日本後再從橫濱搭上郵輪,所以很難從出入境資料掌握他們的資料,謝長廷也表示,昨天公布10人感染者中沒有台灣旅客讓大家鬆了一口氣,沒想到今天還是出現了1名。

現在也有家屬反映,被隔離的家人有人需要服用慢性病藥物,擔心藥物不夠,謝長廷指出,日方有發問卷給船上的旅客調查他們的需求,若是普通慢性病藥品,日方應會提供不會有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