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上10人確診/鑽石公主號 1月31日2694人上岸遊基、北

表格

表格

2020/02/06 05:30

〔記者蕭玗欣、林惠琴、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最近國人相當喜愛的郵輪旅遊,恐成武漢肺炎防疫缺口!公主郵輪旗下鑽石公主號一月廿日從橫濱出發航程,一名香港乘客廿五日在香港下船後,確診武漢肺炎;該船一月卅一日曾停靠基隆港,移民署通報當日共有二六九四名旅客入境,該船返回日本檢疫後,又發現有十名旅客確診武漢肺炎,目前無法確認確診十名旅客,是否曾下船到基隆、雙北地區進行觀光行程。

船上22名台灣人 目前未感染

鑽石公主號搭載三七一一名乘客和工作人員,包括工作人員一○四五人和乘客二六六六人,一月廿日在日本橫濱登船,其中一名香港旅客廿五日在香港下船,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案例。

該船一路還停靠越南峴港、下龍灣、一月卅一日停靠基隆港,本月一日停靠沖繩,隨後回到日本橫濱進行檢疫。日本厚生勞動省五日公布首批「鑽石公主號」郵輪檢疫結果,卅一份檢體中有十人呈現武漢肺炎的陽性反應,包括來自日本、美國、中國和澳洲的九名乘客,及一名菲律賓籍船員。

駐日代表處副代表蔡明耀昨日表示,船上有廿二名台灣旅客,目前無人感染。

據港務公司資料顯示,鑽石公主號一月卅一日上午七點停靠基隆港西岸旅客中心碼頭,晚上六點離港;鑽石公主號當天的岸上觀光行程是由金界旅行社負責,金界旅行社董事長張李正琴表示,當天行程景點包含故宮、中正紀念堂、龍山寺、忠烈祠等,中午到台北圓山大飯店用餐。

故宮昨閉館後全面消毒

這也意味與武漢肺炎患者接觸過、甚至可能是罹病旅客,曾在基隆、台北市區觀光,因應鑽石公主號遊客可能曾到訪,故宮昨日閉館後進行展廳全面消毒。

港務公司證實,該艘郵輪在停靠基隆港時共有二六九四名旅客入境,當時船已經過相關檢疫,並無發現任何問題,因此放行旅客下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後續會再核對資料確認有無感染者。目前不論是郵輪或飛機抵達台灣,只要有入境,一定會有發燒篩檢、健康評估等把關機制。

據報導,確診的香港老翁廿二日曾參加鹿兒島的自費巴士觀光行程,同行共四十人,其中四人(包括該名老翁在內)廿五日在香港下船,其他卅六人續參加行程。

兩確診病例 曾和香港男共搭巴士

郵輪目前停泊日本橫濱,厚勞省指出,已對二七三人檢體採樣,包括有發燒咳嗽症狀者一二○人,及曾與香港發病乘客有密切接觸者一五三人,確認感染的十人中,有曾和香港男子在鹿兒島搭乘觀光巴士的兩名乘客。

昨日僅有卅一份報告出爐,其餘二四二人檢測結果將在近日陸續公布。確診十人已送至神奈川縣的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其餘船上人員被要求留在房間裡檢疫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