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遊戲產業不會帶動經濟! 拜登:開發者是傲慢自大的「小人」

2020/01/20 17:31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毫不掩飾地嚴厲批判矽谷遊戲產業。(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欲競逐下屆美國總統大位,日前他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毫不掩飾地嚴厲批判矽谷遊戲產業,形容遊戲開發者是令人毛骨悚然且傲慢自大的「小人」,且遊戲被用來教人殺人。拜登的言論也引起網友熱議,特別是遊戲愛好者。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遊戲產業業者有種「目中無人的傲慢」,認為他們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將自己視作天選之人。拜登也對遊戲產業可以帶動美國經濟成長的說法嗤之以鼻,認為其沒有創造多少就業機會,他舉例,微軟薪資單上的人數還比通用汽車上一季面臨的裁員數還要少,所以「別教訓我說你們創造了多少就業機會」。

拜登表現出對遊戲產業的厭惡不是第一次,早在2013年,他就倡議對暴力遊戲徵稅,並稱在法律上完全沒問題。他還表示,雖然沒有確定的證據能證明暴力遊戲和現實暴力行為的關聯性,但大眾不應該害怕這方面研究所展現的「事實」。

拜登並不是簡單地呼籲對遊戲產業進行法律約束,他正在試圖廢除網路產業的赦免法,即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讓平台因為用戶行為負擔起責任,「在我們經歷的每一次科技革命中,政府都需要6年到一代人的時間,來重新塑造公平環境。確保科技不被濫用是政府的責任,而我認為遊戲產業是最被濫用的領域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