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伊戰雲》拜登批川普將美國推向戰爭邊緣 讓中俄有機可乘

拜登大力批評川普對伊朗的行動,認為此舉讓中國與俄羅斯有機可乘。(法新社)

拜登大力批評川普對伊朗的行動,認為此舉讓中國與俄羅斯有機可乘。(法新社)

2020/01/08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伊情勢一觸即發,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黨內角逐總統參選人提名的拜登(Joe Biden)批評總統川普對伊朗將軍的襲擊行動,認為此舉將美國推向戰爭邊緣,並讓中國與俄羅斯有機可乘。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在紐約市發表談話,表示川普下令擊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決策過程「毫無章法」,並且未能向國會和盟國說明理由。拜登也批評川普去年退出《伊朗核問題臨時協定》(伊朗核協議)的決定,認為其不顧國安幕僚建議,「播下了危險的種子」。

拜登指出,川普對伊朗的行動正在損害美國的國家安全和世界地位,讓中國和俄羅斯有機可乘,藉此開拓自己的勢力範圍。而美國會忙於伊朗事務,沒辦法遏止中俄在人權、濫用貿易手段及干涉他國民主體制上作出回應。

拜登是川普連任之路上最大的對手之一,他把自己定位為有能力修復國際關係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過去在參議院外委會工作多年,在擔任歐巴馬副手時期也執掌國際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