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炸美軍基地證實傷11人 伊朗哈米尼:神來一手

2020/01/17 20:14

伊朗8日轟炸美軍駐伊拉克基地,今(17)日證實有11人受傷。對此,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稱成功轟炸美軍是「神來一手」,得到神助方能成功「打臉」世界強權美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8日轟炸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美國總統川普原本聲稱無人傷亡,但美軍今(17)日證實有11人受傷,正接受腦震盪治療與評估;對此,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出席講道時,稱伊朗成功轟炸美軍是「神來一手」,得到神助方能成功「打臉」世界強權美國。

《路透》報導 ,針對近期美伊衝突,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17)日出席週五例行講道時,聲稱伊朗能夠擁有「打臉」世界強權的力量,是「神來一手」(show hand of God),即得到神助才能如此成功。

哈米尼並批評美國刺殺伊朗將軍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行為,稱這顯示出美國「恐怖份子的本質」。伊朗於8日轟炸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後,一度宣稱殺死80人,隨即遭美國總統川普打臉表示「沒有傷亡」,然而今日美軍證實,有11人送醫,部分因爆炸造成的腦震盪正接受治療及評估當中。

此外,針對伊朗以飛彈擊落烏克蘭航空之客機,造成176人全數罹難,哈米尼聲稱「這無疑是一場悲劇」,但卻遭「伊朗的敵人」用以掩蓋殺死蘇萊曼尼的事實。

據悉,烏克蘭國際航空752次從伊朗德黑蘭起飛的737客機,8日起飛後不久隨即墜毀,機上176名乘客全數死亡,起初伊朗政府極力撇清責任,11日始承認發射飛彈「誤擊」該班機,引起國際譁然,伊朗國內也有民眾、學生發起大規模抗爭,要求伊朗政府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