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界氣象組織:2019年史上第二熱

2020/01/16 00:44

世界氣象組織稱2019年是史上第二熱年,未來諸如澳洲野火般的極端天氣將更常見。圖為去年底拍攝、澳洲大火吞噬建築的畫面。(美聯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MO)15日表示,2019年是有紀錄以來第二炎熱的年,並警告此等高溫恐導致更嚴重的極端天氣,例如目前延燒不止的澳洲野火。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WMO的數據顯示,2019年的全球平均溫度,比工業革命之前的全球平均溫度還高出攝氏1.1度(華氏34度),為史上第二熱年,僅次於受聖嬰現象影響的史上最熱年2016年。

WMO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說,2019年是澳洲史上最炎熱與最乾燥的一年,為嚴重危及人命財產、野生動物、生態系統與環境的澳洲野火孕育溫床;隨著大氣層的截熱溫室氣體濃度屢創新高,預料2020年與往後數十年會有更多極端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