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砲轟蘋果 變相幫助殺手、毒梟逃避法律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怒嗆蘋果應該提供幫助,協助政府破案。(圖片擷取自@DonaldJ.Trump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怒嗆蘋果應該提供幫助,協助政府破案。(圖片擷取自@DonaldJ.TrumpTwitter)

2020/01/16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二在推特(Twitter)發文怒轟蘋果公司,蘋果在國際貿易方面獲得政府的大力支持,卻拒絕配合政府解鎖嫌犯使用的iPhone手機。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政府目前正在調查去年12月,3名美國人在羅里達州的美國海軍基地,遭到一位沙烏地阿拉伯空軍軍官開槍射殺,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又將此案稱為「恐怖主義行動」。

而除了蘋果公司,Facebook等科技公司也因隱私問題與美國政府多次爆發爭議。蘋果和FACEBOOK等科技公司則認為,保護用戶隱私和安全是他們的首要任務,並且需要強大的加密技術來完成。美國執法官員則以沙烏地阿拉伯軍官槍殺件和2015年南加州槍擊案為例指出,嫌犯利用科技加密技術來逃避法律制裁,呼籲科技公司應該提供幫助,協助政府破案。

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一直在貿易和很多其他問題方面幫助蘋果,但他們卻拒絕解鎖殺手、毒販和其他暴力犯罪分子使用的手機」,川普在推特上說,「他們必須挺身而出,幫助我們偉大的國家,現在就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