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嚴冬氣候釀災 阿富汗寒流至少17死

2020/01/13 17:14

大雪、低溫持續侵襲阿富汗,據統計這波寒流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氣候在阿富汗冬季並不罕見,但該國政府表示,今年的冬天尤其嚴峻。大雪和大雨持續襲擊阿富汗部分地區,而近日驟降的天氣更導致阿富汗至少17人喪命,死亡人數仍持續上升。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赫拉特(Herat)、坎大哈(Kandahar)和赫爾曼德(Helmand)的地區,近日遭受大雪和低溫侵襲,據報導,11日部分地區氣溫低於零下12,官方統計至少17人因嚴寒的天氣直接或間接死亡。

阿富汗自然災害管理局(Afghanistan’s Natur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官員表示,死亡人數恐持續增加。發言人阿奇米(Taim Azimi)表示,寒流來襲造成如此嚴重的災害是政府沒有預測到的。

氣象局預報中心負責人穆拉迪(Mohammad Nasim Muradi)則表示,未來幾週將持續出現寒流。

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週六(11日)大雪導致兩間房屋的屋頂倒塌,造成至少8人喪命,包括婦女和兒童。

今年起,大雪導致阿富汗許多主要路段皆封閉道路,包括連接阿富汗中部和北部的薩朗隧道(Salang Tunnel)和喀布爾(Kabul)到坎大哈的高速公路。

根據聯合國統計,阿富汗戰爭不斷至今已導致數十萬人流離失所,至少900萬阿富汗人需要基本糧食等人道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