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憂人身安全 在港日本人1成已離港、4成計畫返日

2019/12/14 10:38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逾半年,有調查顯示,在港日本人約有3萬人左右,有1成的人已離港、有4成的人計畫離港,原因為擔心個人的人身安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逾半年,一項調查顯示,在港日本人約有3萬人左右,有1成的人已離港、有4成的人計畫離港,原因為擔心個人的人身安全,報導還提到,在半年示威活動期間,至少有2名日本人被港警拘捕。

《香港01》 報導,日本駐港領事館曾做調查,結果顯示在港日本人約3萬名,有1成已離港,另有4成的人正在計畫離港,剩下的日本人則會繼續留下,而《香港01》已向領事館詢問,自今年6月以來,離港或計畫離港的日本人人數,暫未獲回覆。

報導指出,在這半年的示威活動期間,至少有2名日本人被捕,其中一名為21歲的日本大學生,上月17日在香港理工大學附近被捕,事後他表示,不清楚被捕原因,但在日本駐港領事館協助下獲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