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泛民派要贏需投票率達7成? 民主黨主席說話了

2019/11/24 12:53

香港選民今投票踴躍,但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是認為,單憑投票率並不足判斷泛民主派贏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舉辦區議會選舉,選民對此十分踴躍,開始投票後4小時內的投票率及投票人數都遠超過上屆,針對外界認為投票率上升對於泛民派有利,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是認為,單憑投票率並不足判斷泛民派贏面。

根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眼見選民投票踴躍,胡志偉表示這代表市民對於政府治理有意見,希望選民能夠珍惜投票權,「不要被代表」,要利用手上的票選出「撥亂反正,懲罰建制」的代表,讓港府看到民意走向。

而有學者指稱,此次區選投票率要到達7成,泛民派才有機會獲勝,但胡志偉認為,建制派與泛民派的支持者投票數都有上升,單憑投票率不足以判斷泛民主派贏面多寡。

截至今日早上11時30分,區選累積投票人數已達100萬7100人,累積投票率為24.37%。上屆2015年區議會選舉開始投票後4小時的投票人數為34萬48人,投票率為10.89%,今年區選相比2015年同時段投票率高出13.48%,投票人數多了66.7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