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加州外海潛水船大火沉沒 34名乘客全數罹難

2019/09/04 12:49

概念號陷入熊熊大火。(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潛水勝地聖克魯斯島昨天發生火燒船事故,經一天搶救後,當局推定34名乘客全數死亡,救難人員現已尋獲超過20具屍體,正持續搜索中。

綜合外媒報導,1艘載有39人的潛水觀光船「概念號」(Conception)近日前往南加州聖克魯斯島鄰近海域,進行為期3天的水肺潛水觀光之旅,詎料2日凌晨突發生大火,僅5名在甲板上的船員成功逃生,其他34名乘客因在甲板下休息,來不及逃生而全數葬身火窟。

經過徹夜搜索、搶救後,當局研判34名乘客全數喪生,無一生還,部分死難者遺體現已被後送驗屍,至於前線人員仍積極打撈,希望早日尋回罹難者遺體。

報導指出,火勢爆發當下,旅客們全部都在甲板下的船艙休息,據初步推測,乘客船艙有兩條逃生路線可通往外界,但可能都被火勢阻擋、中斷,導致受害者最終被困在艙內不幸身亡。

相關影音

事故現場的打撈工作正持續進行。(美聯社)

事故發生當下曾有救難船隻向概念號噴水,試圖滅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