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港蘭陽軍艦失火 海軍:維修包商燒焊不慎

停泊在蘇澳港的海軍濟陽級巡防艦「蘭陽軍艦」今天下午傳出維修不慎起火。(記者林敬倫翻攝)

停泊在蘇澳港的海軍濟陽級巡防艦「蘭陽軍艦」今天下午傳出維修不慎起火。(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9/03/01 20:59

首次上稿 20:31
更新時間 20:58

〔記者林敬倫、羅添斌/綜合報導〕停泊於蘇澳港的濟陽級巡防艦「蘭陽軍艦」,今天下午傳出人員整修不慎引起火警,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獲報後,派員協助滅火,到場時,軍方已自行撲滅火勢。軍方說,艦上立即實施損害管控,火勢在25分鐘內獲得控制,人員及主要裝備平安正常,但仍有部分裝備損壞需要修復。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下午4點左右獲報,海軍蘇澳乾塢營區內一艘正在維修的濟陽級巡防艦疑整修時不慎起火,消防局獲報後派遣馬賽及蘇澳分隊6車42人到場灌救,其中一台是泡沫車,抵達時火勢已撲滅,只剩陣陣白煙,經處理後無礙。

濟陽級巡防艦設計以遠洋反潛能力著稱,母港設於蘇澳港,海軍服役以來主要負擔台灣東北部至東部海域的巡防任務,多次偵測行經台灣東部海域的各國潛艦。

海軍艦隊指揮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蘭陽軍艦於蘇澳船廠乾塢實施大修外包工程,下午4點25分因外包商執行船底燒焊工程溫度過高,造成爐艙控制室大量冒煙,安全值更人員發現後立即回報,艦上隨即開始實施損害管制,下午4點50分已完全管控,經檢查人員及主要裝備均正常,部分輔助裝備可於大修期間修復。

艦隊指揮部也說,海軍司令部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釐清原因與責任,並要求外包商嚴格遵守工安,杜絕危安事件發生。

不過,據內部人員透露,蘭陽軍艦於下午4點25分外包商於左舷艙控制室執行燒焊工程時,火花不慎燃燒該室隔熱棉才引起失火,經杜姓上兵發現,旋即通知督導官班長,經搶救,火勢於下午4點50分熄滅,目前軍艦無人員傷亡,機具損傷尚待調查。起火原因與海軍新聞稿有出入。

軍蘭陽軍艦維修時失火受損。(記者羅添斌攝)

軍蘭陽軍艦維修時失火受損。(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