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美加英澳關注香港 呼籲北京展開建設性對話

2019/08/13 21:26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12日表示,對香港近日的暴力事件感到擔憂,希望港府與示威者進行建設性對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在11日的衝突過後,西方國家美、加、英、澳等國表達關切,並敦促中國當局適當處理抗議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反送中示威者不滿港府的態度和港警暴力升級,香港局勢近日呈惡化趨勢,中國當局抹黑示威者以危險工具攻擊警察,嚴重違反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並聲稱香港發生的暴力抗議活動可能引發恐怖主義,懷疑是美國在背後煽動情緒,美國嚴正駁回上述言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批中國的指控荒謬,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12日警告中國,任何對香港抗議活動的暴力鎮壓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completely unacceptable)。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2日表示,加拿大有30萬的公民住在香港,加拿大非常關注香港的情況,認為有必要緩和緊張局勢,呼籲中國以謹慎、尊重的態度處理香港問題。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12日表示,對香港近日的暴力事件感到擔憂,希望各方保持冷靜、港府與示威者進行建設性對話;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3日表示,不認同中國國務院和港澳辦以「有恐怖主義跡象」形容香港的抗議事件,並呼籲港特首林鄭月娥傾聽港人的訴求。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2日呼籲中國以謹慎、尊重的態度處理香港問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