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特首林鄭民望再破底!支持淨率「-51%」

除了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再創新低,對於香港警務處的滿意程度,也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低分。(法新社)

除了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再創新低,對於香港警務處的滿意程度,也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低分。(法新社)

2019/08/13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所」今天再度公佈香港特首和問責官員、反修例運動、警民衝突等相關民意調查報告。除了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再創新低,對於香港警務處的滿意程度,也僅剩39.4分,為有史以來的最低分,其中年輕人更給出16.6分。

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發布的新聞公報,林鄭月娥的最新民望評分比前次調查再跌2.2分,來到27.9,支持淨率為「負51%」。雖然較前次調查差異不大,卻也再度創下其上任以來的新低。另外,林鄭月娥被列入「表現拙劣」的民望級別中,律正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被列入「表現失敗」,其它局處首長都列入「表現不彰」以及「表現一般」之中。

在「反修例運動及警民衝突」的調查項目當中,香港市民對於香港警務處的滿意度評分從六月初運動爆發前的61分下跌至39.4分,創有記錄以來新低。值得注意的是,18至29歲之間的受訪者給出了16.6分,教育程度在大專或以上的受訪者也僅給出28.1分,整體評分與年齡呈現正比與教育程度呈現反比。不過,沒有任何一個年齡區間或教育程度的受訪者,給出60分以上的滿意度,香港警務處的表現可謂「滿江紅」。

在「警察使用武力」方面,58%認為武力「太大」;「恰當」者佔23%;「太低」者為15%。「警民衝突責任歸屬」方面,71%認為在「政府」;35%認為在「示威者」;25%認為在「警方」,該題可複選。在「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方面,「支持」佔77%,「反對」佔13%。

值得一提得是,香港市民認為港鐵在「社會責任」的表現上再度給予負評,較前次調查下跌了8.9分,來到47.3分。

此次民意調查,調查日期從本月1日至6日,成功樣本數目共1015份,受訪者皆為18歲以上、使用粵語的香港居民。

香港民意研究所新聞公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