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台人關注不如國際社會 王丹:這是不對的

2019/08/05 11:11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成為國際注目焦點,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日深夜在臉書PO文,直言「台灣社會對香港問題重視,不如海外華人,甚至國際社會,『這是不對的』」。

王丹在文中點出,香港抗爭至今2個月,已經進入最後的關鍵時期,「台灣的聲援和支持,是非常關鍵的」。他說,這次支援香港的集會,只有上百人參加,我還是有點感嘆的。

王丹認為,台灣民間對香港的支持聲量還不夠大,一定有很多客觀原因,是可以理解的;不過他也指出,毫無疑問的,「整個台灣社會,對香港問題的重視,確實不如海外華人,甚至國際社會」。

王丹坦言「這是不對的」,他說,今天在香港發生的事,以及未來的後果,絕不僅僅影響到香港,「台灣,必然是事件發展影響最大的地方」,這一仗,絕不僅僅是香港人的,這一仗,需要台灣海外華人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才能阻止紅色力量的進一步入侵。

王丹提到,他能理解台灣人目前最關心的,是自己的選舉,但他認為,香港的事情,其實與選舉有著密切的聯繫,「期待保衛台灣的人,目光放遠一些,戰略高度更高一些,從支持香港入手,推動捍衛台灣的事業」。

文末,王丹強調,「如果10萬人上街聲援香港,對港人是多麼大的鼓舞,而港人撐住了,台灣就更好撐住,望三思」。

王丹昨深夜在臉書點出,目前台灣人較關注2020選情,對香港「反送中」事件重視不如海外華人、國際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