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航空界也響應!香港航空員工發信力挺85大罷工

2019/08/02 13:14

有網友號召下星期一(5日)發起「全港大三罷」行動,香港航空員工也發表公開信挺罷工,要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香港反送中運動發起多次大規模遊行,屢屢爆發警民衝突,有網友號召下星期一(5日)發起「全港大三罷」行動,呼籲罷工、罷課、罷市,獲得多方響應,香港航空員工也發表公開信挺罷工,要港府回應五大訴求。

綜合港媒報導,港人號召5日發動全港大三罷,已獲得多方響應,今(2日)香港航空公司員工也發表公開信力挺罷工,該公開信內提到,他們是一群來自香港航空公司的員工,雖然工作崗位和職級都不同,但彼此都熱愛香港,「我們希望一方面本著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航空交通服務,同時亦希望在這風雨飄搖的暑假,表達我們對最近在香港發生的事件的關注和憤怒,為香港人加油,為公義發聲。」

公開信痛批港府漠視民意,「以暫緩及壽終正寢般的妖言惑眾,最終使到香港陷於困局當中」,同時對於近日多起警民衝突,也怒指本應維持治安的警察亦淪為守在政權面前的政治工具,更指警縱容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形同恐襲。

香港航空員工公開信要求港府,對於「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性」、「撤銷抗爭者一切無理的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追究警隊濫權濫暴」、「馬上實行雙普選」等市民五大訴求,必須馬上做出正面回應,該公開信,已有超過200名香港航空公司員工參加及簽署。

5日全港大三罷已獲多方響應,共有52個政府部門的逾千名公務員連署,親民主派的香港最大工會聯合組織、擁有95個會員的「香港職工會聯盟」,也宣布響應罷工;銀行業預計將有34家銀行的近4百名員工參與,香港9個主要藝文團體員工也發表聲明,籲請其他藝文團體響應罷工,迄今已有逾7百人實名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