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最年輕16歲! 上環暴動44港人全交保

2019/07/31 14:04

今日12時50分,上環暴動44名被告獲准以1千港幣保釋,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大部分人需遵守宵禁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上環28日爆發警民衝突,44人涉嫌暴動罪被起訴、1人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共45人今日上午9時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進行第一次提訊,數百名市民前來旁聽聲援。提訊結果出爐,44名被告獲准交保,所有被告獲准以1千元港幣(約台幣4000元)保釋。其中1名被告缺席,法官下令逮捕歸案,因此未獲交保。本案在9月25日下午再度開庭審理。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上環警民衝突,共49人遭到拘捕,45名被告一共被分為4起案件處理,其中44人被控至少一項暴動罪,其中1人加控襲警,另1人則被控持有攻擊性武器。今日中午12時50分時,均獲准以1千港幣交保,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大部分人需遵守宵禁令(晚上12時至上午6時禁止外出)、期間不得離港,並需要居住在所報稱的地址。

最年輕被告年僅16歲,其中1名暴動罪被告職業為機師,在辯方律師提高保證金及願意人事擔保之下,批准可離港工作。45人之中,1名被告缺席,法官下令逮捕,未獲保釋。

現場天氣因颱風「韋帕」影響,十分不佳,數百名市民依舊冒著風雨聚集在東區裁判法院外聲援示威者,多名被告陸續離開法院時,聲援人士高呼「香港人加油」、「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口號,也有人拿著熱飲和食物發給在場人士。

現場天氣因颱風「韋帕」影響十分不佳,近百名市民依舊冒著風雨聚集在東區裁判法院外聲援被告示威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