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激發港人危機意識?申請在台居留數據揭密...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港人走上街頭為自由、民主發聲。(路透)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港人走上街頭為自由、民主發聲。(路透)

2019/07/31 11:2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爆反送中事件,除了讓不少港人走上街頭為自由、民主發聲,似乎也讓許多港人開始思考是否要移居台灣。根據內政部移民署最新統計,今年1到7月港人申請在台居留的人數比去年同期多出近3成,申請定居的人數也多出約13.8%,明顯有增加的趨勢。

根據移民署統計,今年1到7月共有1880名港人申請在台居留、775名港人申請在台定居,明顯比去年同期1461人、681人為多,分別提高了28.7%、13.8%。

若以時間點來看,申請居留人數增加最多的月份為4月及6月,分別比去年暴增53.76%及55.49%,而5月份雖然增加比例較低,但也增加了24.4%,正好與反送中事件發生的時間點相符。

以整體趨勢來看,今年截至7月底為止,每個月申請居留的人數均比去年為高,申請定居的人數也僅有5月份持平,其餘月份全部都增加,顯示港人來台居留、居留的意願確有明顯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