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婆婆快走! 老人院疑遭港警催淚彈煙霧波及

2019/07/28 17:04

香港昨(27)日元朗遊行,警方於一老人院附近施放催淚彈,今(28)日則有網友爆出一催淚彈煙霧進入老人院的影片,更有網友拍到煙霧並非從門窗進入,而是由冷氣機抽入室內。(圖擷取自臉書「Lam Yik Fei」)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昨(27)日元朗遊行再爆警民衝突,警方於一間老人院附近施放催淚彈,媒體隨後致電詢問,院內職員表示院所暫時安全;不過,今(28)日則有網友爆出催淚彈煙霧瀰漫在院內的影片,但有網友拍到煙霧並非從門窗進入,而是由冷氣機抽入室內。

綜合媒體報導,昨日大批民眾前往元朗遊行,港警於安樂路施放催淚彈,一枚催淚彈擊中路旁的遮雨棚,波及旁邊的老人院,媒體隨即致電院方,職員表示院所暫時安全,警方當時強調催淚彈並未射向老人院。

不過,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則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質疑警方「澄清」催淚彈沒有射中老人院是否屬實。根據臉書社團「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有網友貼出影片證明,催淚彈煙霧的確有進入室內,影片當中,也傳出老人陣陣的咳嗽聲,且有人趕緊逃離窗邊的情況,疑似有職員呼喊「有煙!有煙!有煙進到裡面啦!」。

此外,也有網友拍到照片,可以看出煙霧從冷氣機裡進入室內,網友發文表示,「相信這就是流傳老人院影片發生的地方」、「關窗沒有用,冷氣機抽入室內」,引發港人高度關注。

相關影片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clarence.chan.710/videos/10219939527505163/UzpfSTIwMDk3NjQ3OTk5NDg2ODoyMzg4MDU3MjkxMjg2NzY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