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路貼文引發反穆斯林衝突 斯里蘭卡再封社群媒體

2019/05/13 19:09

斯里蘭卡政府今(13)日宣布,暫時封鎖社群媒體和通訊APP,包括臉書和WhatsApp。(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爆發復活節連環爆炸案以來,最嚴重的反穆斯林攻擊事件,斯里蘭卡政府今(13)日宣布,再度暫時封鎖社群媒體和通訊APP,包括臉書和WhatsApp。

《路透》報導,在伊斯蘭教自殺炸彈客於復活節攻擊斯里蘭卡4家酒店和3座教堂,造成數百人死傷後,當局擔憂在該國2200萬人口中佔少數的穆斯林可能因宗教對立遭到威脅,因此加強安全措施。

斯國新聞處主任卡魯威瓦(Nalaka Kaluwewa)週一表示,「封鎖社群媒體暫時成為維持國家和平的臨時措施」。官方已下令暫時封鎖Youtube、Instagram、Snapchat和Viber等應用程式。

斯里蘭卡多個城鎮近日掀起反穆斯林暴亂,事件開端疑因38歲穆斯林男子海斯瑪(Abdul Hameed Mohamed Hasmar)在網路上留言說,「別再笑,有天你會哭」,遭當地基督徒解讀為即將有恐怖攻擊要發生,掀起暴動。

警方消息人士和當地民眾表示,在西海岸基督徒佔多數的Chilaw地區,週日有數十人攻擊清真寺和穆斯林經營的商店,攻擊者丟擲石塊、燒毀2輛機車,還有人被毆打。

當局因此實施宵禁,發布引起爭端網路文章的穆斯林男子已經遭到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